系所介紹
        

 

本系沿革

本系於110學年度籌備成立休閒運動與觀光管理系(簡稱:休觀系),原休閒運動與健康管理系和觀光與休閒管理系於民國111學年度停止招生,併入休閒運動與觀光管理系,民國111年08月(111學年度)招收大學部日間部四年制1班(第一班)。

本系教育理念目標

為配合國家產業轉型發展政策,跨領域且符合國人期望以運動與多元休閒達到健康促進的目的,迎合休閒運動與觀光管理等產業發展之需求以便因應未來趨勢,我們秉持「多元、創新、卓越、關懷」的教育理念,期盼落實大學技職教育能夠造就具備專業知識、專長技能及人文涵養的長才。本系課程規劃係以「休閒運動」與「觀光管理」兩種核心課程模組為架構,將本系定位為以培育具有休閒運動與觀光專業及管理能力兼具休閒運動指導與觀光管理整體概念之人才。

本系基本發展方向

(一) 培養倫理技能兼備的專才:落實校訓「德以輔才、學以致用」,培養倫理涵養與知識技能兼具的專業服務人才。
(二) 發展實務致用環境及課程:提升課程內涵務實致用比例,投入教材教具研發,創新教學法,打造學生樂於自動學習的環境。
(三) 教師持續地提升實務知能:本系教師持續自我提升,進行產業實務研習與增能,不斷更新產業實務,以應用於教學。
(四) 成為產業訓練人才的基地:基於本校產業教學暨實務應用型科技大學之定位,積極建置實作教學環境,成為企業倚重訓練人才之場域。
(五) 活化資源以進行創新創業:結合並強化校內類實習(校園實習)場域,鼓勵校園創業,發展成為北海岸深度特色休閒產學發展基地。

核心能力

 

(一)、培養口語表達與溝通協調能力。
(二)、培養休閒運動、觀光、實踐管理與專業知能。
(三)、具備休閒運動、觀光事業管理規劃與指導力。
(四)、具備休閒運動、觀光產業服務熱忱及經管能力。
(五)、能夠開發休閒運動與觀光產業市場及創新能力。
(六)、培養兼具國際視野與終身學習能力。